卷一,乙酉以前少作

橋邊鳥
暮自野橋過,有鳥棲枯木。冷眼看人來,波光動毛羽。

早起疏窗悶坐,拋書信筆,竟成五截句
十二欄杆曲曲行,春歸無處不傷情。雙飛燕子分飛去,簷下將雛竟日鳴。

園林寂寂濕苔生,小徑深深屟響輕。歸去自垂簾幕睡,困人天氣是清明。

杏花疏雨過清明,曉掛銀鉤日已晴。掩卷應知心事少,靜聽簾外小黃鶯。

黃鸝竟曉隔窗啼,抱枕慵慵欲起遲。送得春歸無一事,應容詩筆有閒時。

閒情何意即詩情,白雪箋柔信筆行。小草行雲宗大令,前窗對柳憶先生。

青禽
輾轉清宵夢欲迴,寒砧斷續每相催。应知碧海迢迢隔,未許青禽緩緩來。

贈别公德
木落寒波雁亦回,憐茲遠別久徘徊。江南自有秋深柳,不待凋零寄汝來。

送別
楊花舞雪橫江白,荷葉抽簪接岸青。又是春歸人送客,夕陽低按晚潮平。

擬寄一小照與巧,既誤,因題此於巧新詩後為解
星槎幾日到雲津?若見霓裳夢亦真。莫攬玉菱深自惜,如今憔悴恐愁人。

秋柳
紙傘寒衣踏短橋,當時輕別雨瀟瀟。年來總被秋風感,欲把飄零怨柳條。

秋草
靈根莫道不禁寒,野火嚴霜踐未殘。長是此心枯謝早,那時花落玉闌幹。

秋竹
羅窗相望碧成雲,誰把春風寄與君?別有淒涼人不識,夜來零落亦紛紛。

偶題
少年不復少年愁,萬感淒涼奈此秋。我有前生懷古淚,只堪揮向夕陽樓。

雨中遇人無語而過
漠漠當時徑,如今無語看。獨從楓下過,相望雨中寒。葉落風仍亂,人歸淚未幹。秋聲不解意,遙夜自蕭珊。

書懷示草閣諸君子 另三首在七律部
攜劍獨登臺,英雄安在哉!蒼茫悲昔路,慷慨寄餘哀。大事歎而已,長歌歸去來。拂衣回首處,落日更徘徊。

憶昔清平日,抱琴登此樓。酣然一杯酒,談笑論風流。意興難消歇,淹留不自由。只今誰與記,但見記恩仇!

夜理書櫥得去年小照並故人尺素數紙悵然為賦
開卷生平趣,藏書歲月多。不眠聽夜雨,剪燭倚床哦。慚愧疏君久,塵灰怨若何?偶抽碧櫥上,百感一摩挲。

海上飛鴻絕,長江猶自流。相隨月萬里,回顧幾多愁?別久難成夢,秋來可白頭?人生寥落事,此意竟誰酬。

有寄
昨日非今日,君心異我心。舊盟紙還薄,前事夢猶頻。可奈恩終絕,無端淚不禁。書成誰與寄,豈是有情人。

端午
夜雨蕭蕭冷,高樓寂寂寒。有書原不讀,無緒卻來看。取卷塵都滿,誰人肯細觀?仍知湘水上,鼓棹競波瀾。

夜坐懷周大
夜雨孤聽寂,春寒暗逼深。尊前念狂客,別後斷浮音。漸覺情相失,猶傳恨不禁。明朝燕歸處,應惜舊時心。

早春見葉落
碧重彌昏靄,紅輕亂夕曛。流連終此樹,枯槁竟誰群?花柳曾相識,冰霜舊亦聞。應無恨零落,風起自紛紛。

效放翁書懷二章
早歲豪情勒萬牛,如今都作稻粱謀。虛名盡可遺才子,大業何時付我儔?投筆每於花下歎,傾杯常有淚先流。三年染就雙襟雪,一嘯來登百尺樓。

羈旅窮愁又一年,家山回望各淒然。縱橫刀劍平生志,落拓詩書此世緣。好夢無情來枕上,舊遊多故別尊前。江南合是傷春地,三月飛花未捲簾。

別情
悵然揮手送蘭橈,隔水衣襟帶雨飄。天海從今知渺遠,煙花如舊惜清寥。獨憑瘦影憐青鬢,誰為離魂咽碧簫。自有相思遮不斷,隨流東去暮還朝。

琥珀
琥珀無情似有情,秋瞳脈脈淚盈盈。青松搖落曾回首,碧壑沉淪且未驚。深愧精魂凝恨死,獨憐幽怨訴誰聽。誤因流水披塵出,寄與佳人已自輕。

飲酒
夜來風雨過西樓,樓下薔薇料已休。對酒須拼千日醉,為誰甘系一生愁?花飛梁苑詞人老,雁去京華客夢柔。寄與多情應有意,天涯此際共回眸。

多病年來酒漸疏,故人萍散已何如?未忘杯盞沉酣後,正是平生笑論初。雨打紅樓聲尤苦,梅辭青帝意轉孤。一尊別緒聊相憶,暫擬盟期遍寄書。

書懷示草閣諸君子
多病年來謝酒期,每依芳草帶柴扉。人間情重如何負?天下事無不可為。食客三千終自散,遺民五百又誰歸?彷徨此劍羞懸墓,慚愧當年笑采薇。

落魄天涯載酒行,春歸能不感飄零。煙花盡老傷前夢,書劍殘存系舊情。誰會微吟憐楚客,羞將大勢哭秦庭。去留總是東君意,難與薔薇訂永盟。

憔悴如今已倦遊,淒風冷雨更淹留。舊時亭閣誰家燕,別樣情懷兩度秋。恩怨可能遺醉客,征誅畢竟屬名流。最憐花月無人問,盡與少年虛賦愁!

早春
東風隔雨似迢迢,草色依依欲渡橋。接樹啼鶯侵曉夢,抱廬春水泛初潮。閒情未改詩千首,故友時來酒一瓢。不必梅花透消息,西園已綻數枝桃。

後山
棄世高賢不可求,此間煙樹漫清幽。閑聽宿鳥呼歸侶,坐對殘暉下廢丘。黃葉遍時應已去,白雲深處不曾遊。他年若是傷流落,記取漁歌與釣舟。

昇平
朱樓弦管動層霄,一片昇平報聖朝。獻賦已多唐供奉,靖邊自有漢嫖姚。流鶯度柳嬌音囀,舞女如花彩袖招。明日陶朱公去也,黃金載取事漁樵。

惆悵
惆悵如今兩鬢絲,前賢已矣可誰師?湖山冷落空餘恨,翰墨風流未入時。斜照當樓江去疾,荒墟吊古我來遲。漫吟老杜飄零句,卻望家山未有期。

詠懷
筆墨爭持病不宜,文壇處處樹旌旗。平生得失惟詩句,歲月侵尋奈鬢絲。豈有微名堪避俗,況於野性不循時。當壚一笑容酣醉,總為佳人夢未遲。

簾影染笛周年追用遺韻
泉下深愁翻齧骨,世間長怪每銷魂。青山此際悲詩鬼,白骨他年傍野墳。萬劫煙灰存異數,半生辛苦屬旁門。如今已慣零丁否?岑寂寒宵薦玉尊。

與巧用蝠王舊韻同賦
泛槎滄海覓蓬洲,已隔人間絕可愁。北極天遙難渡雁,南溟水闊未容鷗。其將老矣月相照,子且歸兮雲不流。悵望帝妃不可見,瀟湘萬里送行舟。

用東海一梟韻
天垂四野暮煙平,我欲依之獨易傾。敗壁興雲空祈雨,寒蟬抱木各噤聲。世於狷介真能重?人在江湖更不名。掘得酆城雙劍去,龍光猶向鬥牛橫。

端午
江山湧浪入重樓,風雨垂天黯似秋。豈有哀辭招怨魄,謾余愁夢滿滄州。蕙纕蘭佩凋青渚,逐客行人泣白頭。悵望佳人不可見,肯隨漁父此盟鷗。

無題
淒然何處問遊蹤?暮色愁雲幾萬重。可惜風情今漸老,不如煙雨舊相逢。飄零且憶春前柳,寂寞應憐雪後松。十二峰前盟在否?怨人清夢未從容。

蒼茫暮色欲何之?零落酴蘼亂自吹。已恨煙花催我老,更愁風雨憶君時。京華舊夢終成夢,故國前期未可期!獨抱瑤琴來吊此,莫憑哀賦話相思。

憶昔天涯漂泊初,向人彈鋏說無車。才情落魄今依舊,肝膽凝冰已不如。眼外煙花非屬我,尊前風物莫愁予。倩誰為把新詞唱,是我生平懺禮書。

雁影徘徊亦斷魂,可堪寒渚度黃昏。蘆花吹雪棲難穩,流水涵煙夢未溫。望處瀟湘多暮景,來時伴侶失前恩。飄零更怕西風急,叫得離人拭涕痕。

秋興
大野西風吹樹林,高城雲氣結重陰。可憐壯士因秋老,到處斜陽感恨深。病酒奈何疏歲月,看山強作此登臨。楚天望斷蒼茫裏,難問冥鴻寄此心。

贈人
問誰秋夜悲歌發,起看空庭月乍升。似有怒潮思竭海,翻驚大黑忽燃燈。此間恐汝同幽鬼,塵外隨吾作野僧。自有滄浪容濯足,世如穢土我如冰。

借歐陽如陵兄韻即天涯比興事
吳鉤照月淬霜輕,四壁龍吟徹夜明。蹈海獨慚恩未報,采薇長慟若為情?新亭涕泗何曾計?豎子籌謀故不成!我欲
揮戈挽殘日,漫天風雨盡悲聲。

感法蘭西隊出局
東瀛水湧碧濤翻,北顧蒼茫竟斷魂。成敗時乎肯相責,英雄老矣複何言?空余暮照臨荒野,莫為悲歌拭涕痕。風卷殘旗蕭瑟去,此身爭入凱旋門?

無題 仄韻七律
渺渺煙波隔千里,碧天盡處浮雲起。飄零楚魄夜吟詩,寂寞湘妃空下淚。按玉箏兮飛葉秋,酌金尊已擁衣醉。霜華無語照孤舟,此際思君若流水。

長安城外長亭道,向晚西風凋碧草。胡雁征南萬里遙,秦娥別後一年老。停簫挑燭夜無眠,冷砌空庭塵不掃。簷下寒鴉抱露啼,君豈又誤歸期早?

訪西絲
廢詩應笑欲逃秦,餘韻溫存記不真。長恐大聲驚夢寐,可憐中夜易沉淪。將春雨雪妨新柳,漸老風情怯故人。又踏西園舊蹤跡,最流連處莫因循。

此夕 明日即西人瓦侖丁之節,俗所謂情人節也。時雪霽,微雨,予獨持傘過曲巷中,昏燈暗樹,瑟縮搖亂,感愴中懷,欲用黃仲則綺懷十六首韻為敘,而久廢詩筆,恐不能矣,因自寫之。
曲巷幽光隔樹深,暗愁如雨浸章門。經年縱酒今多病,至暮吹寒欲斷魂。 漸覺前歡消似夢,相望背影哽無言。孤城此夕容傷感,未許明朝有淚痕。

雜感用江南柳五韻
或如飄忽之雲煙,竟爾凋殘者萬千。油壁幾回人錯袂?水湄依舊柳吹綿。欲招芳渚二三子,為拂殘春五十弦。莫道無情遺褋去,東風百草俱酣眠。

故園
高樓匝地接寒雲,卻上蒼茫望夕曛。萬里一聲歸斷雁,五年孤旅度秋分。蹉跎故老仍相見,闃絕林泉漸不聞。昨日驅車過縣境,那堪歧路想荒墳!予高中後絕少回鄉矣,自先父歿,更只于年節時隨母兄一返。前日同殊熠游厚田,正與歸途小合,臨歧顧望,不免感愴。

中宵驚覺更無言,此夢誰令久不溫?此後秋來真易感,去年花落故難論。西山暮照寒生樹,南浦孤雲瘦斷魂。垂涕幾時相吊望,只今風雨住章門。先父彌留際,執予手令好好讀書,今乃落魄至此。

夜坐用綺韻韶光韻
秋江杜若接蘭町,何事飄搖逐亂萍?今日行由悲阮籍,當時海岱許徐寧。夜中感激蒼涼氣,天北橫斜黯淡星。欲結商弦為君拂,莫辭多淚一回聽。

夜坐用月出韻
深宵魅氣欲傾人,百感紛馳類轉輪。已委霜葩從曉露,能支花骨到明春?四廂月色寒于水,一霎秋風及此身。吹熄殘燈難遽冷,禪床相對碧鱗鱗。

為殊熠壽 僕久疏此道,意緒枯竭,欲辭則不敢不作,乃勉力成之,自覺陋甚,且為芹曝之獻,後日自當一醉謝兄也。
九月秋風兼白雨,半鉤簾幙久蝸居。夜深不寐人孤語,醉後相期夢自虛。每駐夕陽傷馬齒,欲從雲水膾鱸魚。他年煙艇蓮塘下,波光一嘯漸舒徐。

遣懷二首
何事平生愛素衣,坐看今日化為緇。少年且樂花間酒,老大難堪醉後嗤。縱得文章期不朽,誰能鄉黨證先知?高樓悵望兼懷遠,漸覺微寒欲暮時。第六句用新約意:先知惟獨在家鄉是不被尊敬的。

壯懷此日欲成灰,對酒微吟未肯哀。暮色漸從天際滿,寒花爭向雨中開。南溟路有雲遮斷,北渚舟無水寄來。偶檢舊詩餘感歎,當時高詠是奇才。

白蛇
寒泉幽壑昔棲身,飲露紉蘭恍若神。嗟爾竟拋千載道,翩然來探五湖春。青衫不悟懷仙佩,紫陌相逢是路人。煙雨斷橋波十里,流鶯媚柳各相親。

感伊戰作
蚩尤昔者作凶兵,聖代翻驚沸若烹。四海至今流血戰,重洋觀火徹天明。鄰夷戮力修秦法,故國承平好鄭聲。欲鑄金人堪十二,上邦禮樂孰應輕?

排悶用前韻
安得靈魂一相值,我心若死若煎烹。此心既不門前悟,抉眼猶期死後明。大野蒼茫歸有定,長歌斷續泣無聲。夜深漸覺如冰釋,軀體恍如言語輕。

秋水用前韻見酬因複和之
逍遙八表昔曾遊,俯仰九州如蜃樓。吾道渺然於俗世,彼蒼錫爾以閒愁。狂歌仰嘯空青眼,芳酒佳人助白頭。帝遣長星偶沉墮,巫陽何事竟相留。

擊劍狂歌記昔游,元龍猶醉臥高樓。且聽啼鴂芳時盡,肯為浮生竟日愁?欲與佳人期水涘,蒼然夜氣壓雲頭。我來抱瑟為相吊,未必殘陽不少留。

與巧
惆悵春纖捧玉卮,芙蓉羽帳欲寒時。礙簾霜月收殘雨,接席雲鬟唱舊詞。淥酒不堪人易醉,畫屏猶覺夢相遺。從今漸惜如冰淚,留與他年怨別離。

試劍
昔者金精與鐵英,古來埋沒淄泥輕。良工一旦鑿山得,飛焰三年淬血成。封以玉函牛鬥決,投于幽水蛟龍鳴。陸離之佩今何益,拂拭神鋒傷我情。

大熱喜雨
長街十裏路,炎氣不可敵。石脈熔欲流,碧樹葉為白。街北至街南,那堪著行跡。汗如秋潮湧,豈謂涓涓滴?我趣樓陰走,樓亦疲不立。我避深巷去,彼迫如緝賊。趣避兩不得,還家苟喘息。展肢虛庭臥,汗出猶難抑。輕播同霰雪,墜地聽如隔。忽疑雨聲來,飛向簾前識。薄霧遮層城,淡煙飄瓦急。怨汝久我忘,遲來當相責。攜汝出斗室,此懷暢無極。搖搖樹影悅,石砌生苔色。披襟西風起,汗出更無力。謝汝雨今來,生靈得所適。若汝雨不來,鬱氣那可格?欲避不能避,惟祈住長夕!

斗室
斗室止方丈,聲影喜相親。四壁羅典籍,適得寄畸人。一吟與一詠,可以養斯心。石簟識秋冷,鳥鳴須知春。暮照入軒來,呼吸見灰塵。

情歌
當日逢君花滿枝,人如月,月如眉。翩然向妾鼓一曲,萬樹桃花裡。桃花雖豔能幾時?春殘雨亂,零落心何寄?若妾與君相知,天長地久未敢盼,但以白頭期。花之晨,月之夕,春庭寂寂眸相對,君為琴兮妾為舞,花自羞慚月自癡。花飛月落人微醉。豈知今日與君道別離!道別離,心已碎,怕君銷魂不敢泣。望君君已去天遠,從此小園花落獨流淚!

悲女兒行 女兒不知其名,不知其裏,但知其邑人也。年十九,夜行為人戕於途,複棄于暗渠中,數日方見。悲而有賦。
三月桃花樹樹紅,人倚桃花笑東風。花下女兒羞掩袖,花間啼鳥飛不走。輕折桃花似含嗔,桃花無語落紛紛。桃花落時人不見,花自相思鳥自怨。鳥怨女兒去不歸,不知花落向誰飛?相思不斷如江水,片片飛來紅似淚。淚盡女兒猶未回,空見花落溝渠裏!飄零何意共桃花,還倩桃花為儂遮。人花俱落不相識,誰解女兒生誰家。庭前枇杷門前柳,伊人去後兩消瘦。庭中哀慟有高堂,門外流淚知是郎。行人凝佇空追憶,花落人亡各自傷。桃花嫵媚風雨摧,摧殺女兒知是誰?桃花歲歲開仍舊,女兒明年再來否?我尋蹤跡來已遲,空見桃葉滿繁枝。風雨無情猶可避,人世無情爭可及!飄搖風雨寒如淚,徘徊雨中長歎息。

落花 夜来风雨甚骤,因思帘外桃花,才开三四日,疏红淡粉,斜出阶上翠柏丛间,楚楚动人,不知耐此摧败否?晓雨初晴,急起看之,已满地铺红矣。怅然为赋。
花開花落誰為主?總是無情風著雨。夜來脈脈複瀟瀟,曉看落紅殘一樹。幽徑人稀冷自飛,玉階草長亂相附。豈知生意屬流塵,枉令風情銷客魂。橫出疏花紅破翠,狂蜂亂蝶舞紛紛。頻引啼鶯侵畫閣,斜照流水背柴門。花妍柳媚開無數,回顧天然傾行人。行人翩翩正年少,但解癡情未解道。花開倚樹獨彈琴,花落飄紅滿衣襟。綴弦依依不忍拂,向人戀戀不能吟。芳心寂寞誰憐惜?素潔多已吟蘭芷。來去年年不自由,不知今生為誰媚。傷心惟有一行淚,看君婉轉微雨裡!

無題
高樓月墮懷之子,風冷吹刀窗破紙。抱葉秋蟲啼不止,夜來露凍寒將死。捲簾北顧長天紫,已隔重雲兼遠水。安得夢魂隨萬里,昔雲相守今如此。

狂歌引
世間安得奇男子?我欲與爾盟生死。聲名富貴不足道,但悲生涯零落同秋草。朝為青絲暮為雪,高情卻與何人說?拔劍起舞為君歌,感君老大淚滂沱。黃金台上風如鐵,燕王一去空泣血。千金誰解市駿骨?徒令太行羊坂仰天悲嗚心力竭!心力竭,鮑家墳前墮冷月,野碑苔生秋草沒。古來奇士俱落魄,死且白骨捐丘壑。嗚呼吾意其衰矣,此恨豈能道一一!

當窗見葉落如雨
垂垂暮色觸高樹,西風吹葉鼓飛雨。牆根草蔓青亦黃,寒氣瑟瑟籠牖戶。掩卷悵然有所思,亂楓就眼落無數。幽人飄忽淩飛煙,長裾百丈如雪舞。荃佩冰環漸無聞,凝眸豈知予懷苦?莫謂相思從此死,恨綠愁紅骨難腐。

排悶作二首
飛樓翼然開涼軒,風翻耳鬢何喧喧。頹雲竟日凝清蔭,欲往不往如著根。彼枯坐者似朽木,亂纏衣衾永無言。或謂其醉或疑死,人渡彼眼若狂奔。夢亦不夢思不思,捫膺或有氣息存。塵世與彼宜相絕,何事擾擾厭其煩!

我所思者魏與程,夜以夢兮晝以望,望不見兮愴餘情!汝程汝魏何闃絕,棄我泥汙忍無偵,自振羽毛朝帝京。我欲絕汝絕前盟,奈不可絕相思生。汝程汝魏速我慰,知否我望汝不來淚沾膺!

漁家傲
紫陌風來春綠遍,西園一夜花開亂。隔樹啼鶯侵夢軟,簾不卷,捲簾淚滿深深見。  目斷征塵芳草遠,行人更遠空相念。寶鏡胭脂無語換,能不變?多情只有年年燕。

天仙子
明月樓高簾不卷,別夢依依深處見。淡雲來去雁啼時,清淚滿,離魂亂,閑倚闌幹尋更遠。      無數薔薇飛小院,斜渡疏星人未倦。此情憔悴有誰憐?春已晚,無人管,拾取階前花一片。

水龍吟 別楓紅
算來聚散匆匆,總因風月難長久。勞歌半闋,一尊酒冷,送君時候。說盡前塵,也應別去,盈盈揮手。怕留君漫駐,忍無言語,只輕折,樓前柳。       此去故人都遠,向江湖,幾時回首?西樓月色,從今夜夜,更誰相就?但得天涯,相思萬里,照人依舊。再難禁,黯拭雙襟淚滿,望人歸後。

蝶戀花 夜坐
落盡酴蘼花事歇,小院風微,寂寂愁時節。獨坐西窗燈欲滅,閑鋪玉簟冰如鐵。      漸覺簷前吹亂葉,夜冷聲殘,可有情難說?莫向詞人翻哽咽,為君聽到沉涼月。

生查子
謂我帶春來,和我嬉春日。為我折梅花,共我中庭立。       今我倚欄時,是我傷心織。拭我淚痕深,明我長相憶。

玉樓春
愛上荒城看暮照,滿眼西風吹亂草。人間無處不黃昏,可惜蕭郎年最少。    萬里征塵遮遠道,流水孤雲曾不到。癡情不復似前時,只怕朱顏頃刻老。

玉樓春 漫題三章
尊前落盡相思淚,斷卻今生癡絕未?春花有意已多愁,秋月無情渾不寐。    紅顏旦夕成憔悴,夢裏歸期都不記。西風莫向鬢邊吹,可惜如今雙眼萎。

西風起處翻紗碧,黯采紅嫣裙角濕。棹歌欲向水中尋,惆悵煙波相阻隔。    斜暉脈脈人無跡,無數真珠和淚滴。夜深飛雨卻來時,零落香寒誰肯惜?

碧雲攜雨淩波渡,遮斷蘭舟無覓處。不知寒渚絕歌聲,但見長汀飛柳絮。    奈隨江水東流去,暮照斜來留未住。問誰揮手肯相從,三十六峰愁不語。

丁香結 阿威將返湘,撫河泛舟贈別
疊霧垂江,重雲凝雨,衰柳蔭闌絮小。斷岸移修棹,望不見、行客瀟湘古道。 蘭渚香暗落,傷心是、舊盟鷗鳥。翠尊如怨,苦醪未竭,西風先到。    縹緲,問南浦逝波,忍棄西江暮照?蠹葉紛紛,霏霜漫漫,秋來何早。可惜攀條相贈,樹亦隨人老。悵人生到此,不似渡萍驛草。

定風波 疊韻三章
仿佛巫雲始別時,吳江雨抱楚山啼。隔水輕揮風滿袖,回首、一雙珠淚不禁垂。      夢醒又驚鴻影去,何處?樓頭殘月冷相依。過盡高城天更遠,休管,飄零應有個人知。

記取西湖初遇時,煙波十裏亂鶯啼。蓮棹撐來香一袖,低首,情絲千縷黛雲垂。      日暮清歌湖畔去,停處,雙瞳春水轉依依。荷葉那邊人未遠,休管,真心不肯被郎知。

別後情余夢醒時,前窗一夜子規啼。剔盡殘燈濕重袖,低首,月光深向曲闌垂。      花事漸隨人老去,尋處,滿身簾影更無依。落盡荼蘼春已遠,誰管,又誰憐惜又誰知?

慶宮春 夜從長麥路步歸,道逢微雨。時周魏諸君招飲以不適未赴
掩草鳴蛩,隔籬墜葉,青袂暗吹霜冷。碎雪盈盈,凝煙漠漠,踏來輕散不定。黛痕低壓,笛聲遠、恍如夢境。舊時曾記,扶醉相從,冰輪孤迥。        西樓夜飲依然,酒磬吟酣,故人佳興。風衣露鬢,雨中回首,可奈自憐多病。紛飛不住,正歸去、長街深靜。傷心惟有,一路昏燈,照人幽影。

浣溪沙 贈月依然
淡淡紅樓月半痕,明璫玉佩綠羅裙。當時期諾累芳辰。       北渚煙波空渺漠,中洲蘭芷易紛紜。更憑何物薦佳人。

留下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