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不了手

某女人是个单纯善良,然而又有些笨和傻的家伙。某一天,在被我以某种荒唐的方式伤害之后,她很委屈但是又很认真滴站在我面前,对我讲:“某某某,虽然你老是欺负我,不过有人骂你的话,我会帮你骂他;有人打你的话,我会帮你打他;有人拿车撞你的话,我也会帮你撞死他。我对你这么好,你可千万不能辜负我。”我并不是个非常文艺的男人,反之还有点没心没肺的,对于这种肥皂剧里才会出现的肉麻中带点幼稚的台词,本该嗤之以鼻才对。只不过因为是从某女人嘴里说出来的,就让我觉得这每一个字都是真的,是我不能怀疑也不能取笑的,是需要我的全心全力去接受的。

我和某女人,志不同,道不合,除了都有一点小孩子脾气之外,几乎再没有其他可以相通的地方,尤其是在她专注于她所热爱的VR和BL的时候,我甚至觉得没办法跟她对话超过一分钟。这样的两个人,居然在一起度过了那么长久的岁月,仔细去想想,就连自己也觉得不可思议吧。

我不知道有过多少次想离她而去,不过却总是没办法做到。这么傻的一个家伙,当初不也只是因为自己卑微的欲望才和她走到一起的么?不是常常想去追求自由么?不总是要当作包袱把她甩掉么?但只要看着她坚定的表情,感受着她仿佛不可动摇的决心,甚至是有些无赖撒泼的言语,我就没有勇气硬下心肠转身走开。有时候就想,干脆死了这条心吧,自己不就是个什么都无所谓没追求的废柴么,就算把一辈子拴在这样一个白痴女人身上,又有什么大不了的?但就是心有不甘呢,人这种动物,倘若不能按着自己的意愿去生活,总是会觉得别扭的吧?就算不一定是对的也好,将来后悔也好,想好的事情也非得去做了才会甘心。然而面对这样的某女人,为什么就什么都做不了呢?

说起来我的执行力差劲到令人耻笑的地步,就算允诺的时候出自肺腑,一旦去做的话却总会拖拖拉拉毫不爽利。除非是非常简单的事情,否则十有八九是做不 到的,何况是这样一生一世的誓言?又何况并非心中所愿?她问我的时候,我也只能吱吱唔唔地蒙混过去,刚刚被我伤害过的某女人,不知道被我伤害过多少次的某女人,我又怎能把心里想的全无顾忌地说出来?

“什么呀,怎么可能做得到?”

只是还在一起的时候,尽力让你过得好一点,这样的我,也只能勉力去做这样的事情吧。

这样的我,也只能这样去想吧。

By

Posted in

Reply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