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试一下 Windows Live Writer

优点之一:非常聪明地通过主页地址探测出了Blogger,让人赞许呀。虽然对自己搭建的PJBlog自动侦测失败,但是设置起来也相当方便,最后也成功连接上。LifeType方面,据之前Mark Wu的Blog上面的文章,似乎需要对某些程序文件进行改动,所以暂时没有尝试。

优点之二:预览功能正如传闻中的那么强大,虽然仍然不支持PJBlog,但是Live Space与Blogger方面相当完美–这点也比Zoundry要好。

疑点之一:对图片的支持呢?试一试先:

newface

如上所见,没有自以为是地进行缩小(对Zoundry的怨念……),莫非是尺寸太小?那便再找张大图试试,奉上7月份回南昌照的图片,1600×1200:

P1040067

这回缩小了……不过修改起来还算方面。

缺点之一:分类居然放在编辑窗口下面,太不显眼了,俺找了半天才忽然看到……貌似也能自定义它的位置,真不知道微软是怎么考虑的。

优点之三:在选项里面发现链接词汇表的功能,这个功能非常贴心(PJBlog里面有这功能),免去添加链接的繁文缛节。

优点之四:有不少可用的插件,Live Writer的发布时间不是很久,微软这次的作风貌似相当开放呀。我下载了两个插件,一个用来插入视频,一个用来插入代码。

缺点之二:其实严格来讲也不算是缺点了,但是微软很有这方面的怪癖,所以就令人讨厌了:通用的”标签(Tag)”,在Writer里面称为标记……一下子没适应过来,哪里添加标签呢-_-

暂时的体会便是这些,速度貌似不慢,那就先发布吧,看发布过程中会遇到什么问题。

Technorati 标记: ,

By

Posted in

Reply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